仲雪春山

本质是个黄粉,非常不清真。

回到顶部

星尘往事 4

沉迷P5无法自拔,中二的少年啊跟着我拯救世界吧(滚

小学生水平零科技树,设定并没有任何依据,有参考《黑客帝国》。


>> 前文

Ch.4

黄少天是被叶修直接踢回来的,脑子里撞得嗡嗡作响,梁易春手忙脚乱把他从茧仓里拆出来。

顾不上惋惜流木就那么扔那儿,想必是不能再用,黄少天跳下来就跑:“哎这次辛苦你了,有空请你吃饭啊哈哈哈。”一边腹诽着叶修年纪一把反而愈发爱搞这种“震你一下”的恶作剧,心头浮起对方一嘴瞎话的面孔在说“不要不好意思,哥也是因地制宜,简单粗暴了点但有用就行”,有你妹用啊——黄少天在心里捅了他百八十剑,揉着肩膀又狠狠抹了把嘴。

喻文州在宵禁前看见他一路小跑着回房间,还不忘朝他点头致意。郑轩感叹:“黄少最近经常训练啊。”

“蓝雨还有模拟智能可以打到他肩膀吗?”喻文州说。

郑轩恨死黄少天刚才的龇牙咧嘴了:“大概加载了专门实战补正的演算模块吧,叶修啊周泽楷啊韩文清啊之类的。”

“嗯……叶神的可能性比较大。”喻文州说。

郑轩接不下去,刚巧走到门口,顿时如蒙大赦:“队长,我去睡了。”


苏沐橙等着叶修接完叶秋的跨国电话,立体投影里虚弱的叶总捧着热水把黄少天留着的那瓶巴比妥当饭吃,这边的叶队长难得沉默以对。叶秋的抽离程度比叶修严重得多,竭力维持控制以防自己哥哥无处可依在赛博空间里做电子幽灵。

“诶,那台仿生人帮我看好啊。”好容易听完一通长篇大论叶修示意叶秋回头,流木歪靠在床边西装皱成一团。叶秋气不打一处来,那边叶修已经把通讯关了。

“你们约会可把叶秋哥害惨了。”苏沐橙俏皮地吐舌头,等他一起下楼。

“还真不是约会。”叶修拉上办公室的门,一只手揉着隐隐作痛的侧腹。

约会的话题哪里这等严肃,黄少天眼睛一瞬不错地盯着他:“老叶,你知道生物能吗?”

苏沐橙伸手去捏他鼻子,一头长发顺着她的动作摇晃:“到啦。”

“不闹了,去睡吧。”叶修推她进房间。


此世的人类尚未点出超神的科技树,无论是上天还是入地终归都只在起步,然而地球早就开始衍生出新的手段来优胜劣汰,真正的冰期开始降临。没有谁能以统治者之姿面对自然,石油早在数次世界大战以前消耗殆尽,冰川碾过曾经铺满光伏电网与巨型风车的内陆高纬平原。太空展开的电池板勉力维持,既不能阻挡未来可能的通往太空殖民之路,又受制于太阳风和耀斑活动增强的干扰,人口过剩开始出现能源危机。

于是有人说,人类既是能源的消费者,也是能源的提供者。

“我和队长三年前护送移民运输船去北边,说是地热开发起作用了,征召拓荒者。那时候就不对劲了,这么个破事,文件竟然三十年保密期。”黄少天说,“不管老叶你信不信,我们不可能让我们的人牺牲。”

那一瞬间里黄少天的神情冷得结了冰,连看向叶修的眼睛都覆着严霜。

叶修正色看他:“少天,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

黄少天脸上是没生气,手下推他一把正好戳在方才冰雨划过的伤口上:“滚滚滚,总之我劝你别插手,兴欣又不是没搞过捞稻草的破事。”

捞稻草界一哥这话说的,叶修受宠若惊。等黄少天神色稍缓,叶修接着说:“兴欣怎么做我现在没法决定,还有你们也知道的吧,轮回他们也有份,明天早上可就到我们家门口了。”

黄少天朝他龇牙,看上去很凶:“周泽楷那小子跟着起什么哄,迟早被我弄死!”

“少天大大,周泽楷会不会被你弄死我不知道,我再不回去,我弟可就要被你弄死啦!”叶修估摸着时间催他。

黄少天又想推他,被叶修闪开了:“老叶你很灵巧嘛,这天赋太难得居然藏着掖着你要让你弟弟要多练习才对。说起来,回去的路上用不用我帮你一把?”

叶修拒绝:“你的好意我心领了,你保证不动手我再跟你带句话,被你抓过来之前沐橙说的。”

黄少天靠过去,叶修搭住他没受伤的那边肩:“苏妹子怎么了?一定是让我保重吧,虽然现在名义上我们也是敌人了,但我就知道我们同年毕业情份超深——”

叶修哪里等他把话说完,贴着黄少天耳朵嘿嘿一笑,手下猛的一推便一脚踢在他的屁股上。

“她说,拜拜!”

“我靠靠靠!!老叶你大爷!!!”黄少天毫无防备,彻底被推出联网,光影如万花筒般旋转而过,最后一眼余光里看见叶修顺势离开网络。


叶修躺在床上,魏琛还在抽烟。

“老魏,我可能抽空要去趟北方。”

魏琛一顿,一小截烟灰落在地上:“那些鬼地方……老叶,我劝你一句不要找死。”

冰川自极北之地一路向南,在十数年前便覆盖了北边的战场。过去动用核武器后的放射性残骸仍在,除了零星的地堡工事外渺无人烟。破碎的冰层是峭壁深渊,经历了灭绝性的打击后从未曾清理过的战场沉睡在此。

魏琛大概是联盟中唯一去过那些地方的人,深问下去也只换来缄默的叹息。过去繁华的街市埋没在曾经的火与血中,透过冰层目睹一整座城市的遗体,令人在寒冷中想象着自己的家国便要步上后尘。就像人一定会死一样,国家也一定会没落,此刻只是长久历史中的一瞬间而已。

寂静里魏琛按熄烟头,最后一丝红光消失在黑暗里:“别给我说你是去怀旧的。”

叶修说:“有点事要证实下,老魏同志,别担心,我心里有数。”



tbc

评论(2)
热度(41)
©仲雪春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