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雪春山

本质是个黄粉,非常不清真。

回到顶部

无差 盗墓AU

翻了翻创建自2012年的文档,看到的一段开头或者中间反正不是结尾。

如标题,盗墓AU,大概是讲开始组队时的事吧。右子视角,这段说陈默三鬼的相见,(如果有)下段陈默视角说右子和秦叁。


要说完完全全是新面孔的陈默是怎么和老世家里的三鬼熟悉起来的,这点我觉得除了阴差阳错之类的词儿外,也就一个个性相投——不然你实在没法解释陈默这样的人能够交到朋友,毕竟比他还欠收拾的人真的不多。大猛子第一次带着我和陈默去和联旺找鬼见愁的时候陈默还因为嘲笑三鬼差点坏了大猛子的事儿。

那时候圈里刚听闻和纹胜的大猛子收了两个关门弟子,这种虚名看上去地位挺高,其实在圈里人看来还轻得很。表现在和联旺这儿,就是我俩站在大猛子后面俩小时,别说太师椅了,连个小马扎都没人放一个。陈默在不逞面子的时候骨头都是软的,站着打瞌睡简直无风自晃。

当鬼见愁的眼睛第三次绕过大猛子在陈默身上扎刀的时候,我绷着脸正准备踹他一脚的时候有人推开门就进来了,风风火火的,戴了顶棒球帽遮了大半张脸。走过我们这边儿的时候还跟大猛子打了声招呼。

“哎,你说这小子什么来头?”陈默用胳膊肘捅捅我,他终于表现出点精神了。也就是二十出头的岁数,能和在这里开得了口的几个人互相打声招呼,这小子来头不小。

“那是和联旺的小鬼,排行老三,”大概是对没见过这种大场面的我俩很不耐烦,大猛子站在我们前面头也不回地说,“鬼见愁是他哥。”

听到大鬼的名字,我看到陈默缩了缩脖子,俨然对不按常理出牌的他心有余悸。

三鬼站在大鬼跟前低头跟他说着什么,大鬼靠在椅子上,也没多言语,抬手就把三鬼的帽子掀了,肿了半边的脸一看就是被狠揍了一顿。“戴帽子?”鬼见愁的声音冷冰冰的,“还跟我横下次直接上绷带吧,滚出去。”

大概是震慑于他哥的威仪,三鬼扭头就走。也就是路过大猛子眼前的时候,让看见热闹就精神抖擞的陈默看见三鬼脸上青紫的伤痕,这小子老实不客气地嘴欠:“这小子鼻青脸肿的,是被大鬼嗑药嗑昏头了当粽子揍了吧哈哈!”

嘲讽的是真相虽不中但还真不远,当时三鬼想跟着大头他们去云南新发现的什么小文明墓葬群碰运气。云南那边本来就不是和联旺的地盘,加上要去的地方已经有邪乎传闻了,大鬼当然不愿意让自己的亲弟弟冒险。兄弟之间说急了打起来也不是没先例,不过之前没有不怕死的敢像陈默似的拿来当笑点倒是真的。

三鬼不是聋子,听见就怒了:“老子的事你他妈笑屁呀笑!”

直到以后我都觉得陈默这小子是挑起人民内部矛盾的专家,当时他特开心地走过去,善良地摸了下三鬼额角的包,说道:“哎呦,还挺严重。你这弟弟当得也真够憋屈的,有事儿告诉你陈默哥哥,制止家庭暴力维护正义我擅长。”

OK,你能想到三鬼扑上去时的张牙舞爪。如果不是瞅热闹的大猛子一手一个把两个扭在一起的家伙强行扯开,估计那个时候那个水平的陈默就栽在三鬼手下了。

当然,如果大猛子不出手,陈默更有可能是被慢慢走过来的大鬼送去见阎王了。

所以我说大猛子是疯了才收了我和陈默,尤其是陈默,当关门弟子。我当时的身手,陈默直到现在的……。总之我没法想象这阵容能实现大猛子口中的赚大钱,更别说立山头划地盘了。





fin.

评论
热度(10)
©仲雪春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