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雪春山

本质是个黄粉,非常不清真。

回到顶部

Poker Face 1

沈炼x朱由检

懒得考据历史 全凭一股鸡血

现代设定 罔顾现实 目无法纪 剧情魔改


You will be first against the wall,

With your opinions, 

Which is of no consequence at all.

——Paranoid Android


(一)

法币最近贬值得厉害,沈炼被陆文昭差遣出去换黄金,车上后座扔了一箱美钞。社团最近不太平,陆文昭把他往外赶未尝不是为他好。沈炼自己心里清楚,在大佬们那些斗争里插一手不是他能要的活法,最好的路便是跟着陆文昭,到顶做个金牌打手。

眼下兵荒马乱,车往四环以外开就开始经过大片野地,满是在前次战争里颓败的高层和平房。这里人不多,但鱼龙混杂。东厂说郭真找了条更稳妥的路子,在这边接头。沈炼的车绕着这片聚居区开了三圈也没接到郭真电话,只觉得不妙。

殷澄在副驾驶打瞌睡,头一点一点地磕在玻璃上。

直到第四次经过同一家超市时手机震起来,殷澄猛地惊醒,脑袋啪得撞上车窗。沈炼对自己的手下颇无奈,在对方的讪笑里按下免提。

“沈哥。”

“——嗯。”

沈炼跟凌云铠的关系并不能说好,他直觉不会有好事。

凌云铠说:“大家都在北司做事,兄弟给沈哥知会一声,明时坊出了命案,说是死了个咱们社团里的人。”

沈炼心下一沉:“我马上到。”

凌云铠今天应该在北司主堂前值夜,能打这通电话,必是拿了消息问过陆文昭。

那么,死的人,定是郭真。

死人不是大事,要看死的是谁。殷澄等他挂了电话,嗤笑一声:“东厂最近还真不太平,先是送给龙头的女人底不干净,刺伤龙头,现在又死了个管事的。沈哥,九千岁的日子也不好过咯。”

“言多必失,知道的越多死的越快,”沈炼面如沉水,“殷澄,再不管好你这张嘴,你迟早被自己害死。”

殷澄看沈炼严厉立时噤了声,车厢里安静下来,方才打瞌睡的困意也消失得一干二净。他突兀地感到一阵坐立难安,回头去看后座。漆黑的手提箱安稳地躺在那儿,里面码着簇新的美钞。那不是一笔小钱,足以左右很多人的生死。


郭真死得蹊跷,毫无防备之下近距离冷兵器造成的致命伤。

沈炼到的时候警察正在记录现场,都是熟面孔,刑侦队长恭恭敬敬地请他稍等。凌云铠站在警戒线边上抽烟。殷澄没下车,沈炼走过去,凌云铠深吸一口,烟气吐在身边小弟的脸上,方才将烟头扔在地上踩熄。

“沈哥来得挺快啊,就在附近?”凌云铠先打招呼。

他比脸色不好的沈炼看上去精神,明时坊是沈炼的地盘,这件事却让他的小弟先撞见,陆文昭忙着讨好魏忠贤——这世上谁不用仰仗明帮九千岁的脸色行事?——事情有分毫眉目报上去都大有前途。到时驾帖一递,便是他凌云铠平步青云的时候了。

沈炼点了下头算打招呼,没出声。凌云铠见他没有说话的意思,也不恼,跟沈炼并肩站在一起。

郭真死的地方在明时坊南边,市政公共电路不论夏冬八点切闸,晚上几乎没人出门,居民谨小慎微,此刻更是空无一人。本地或将有雨,风暴前夕的夏夜里没有一丝风,也没有一点声响,只有单调重复的警笛声尖利地震动耳膜。

涉及帮会的命案,警方不过牵线搭桥。沈炼等不多时就看见刑侦队长从现场出来,扬手请他过去。

凌云铠先他一步。

“小凌,上峰在的时候有下级能先动的吗?”沈炼没动。

凌云铠停下来:“沈哥,这人是在明时坊死的,但这事儿陆哥可是指给我办了,不然我也不能在这儿啊。这话说开了,可就没意思了。”

“是吗?”沈炼盯着他的神情有些阴鸷,“陆哥倒是一点信儿都没透给我。你还是就在这儿等着吧,一会儿跟我回去向陆哥报告,我再亲手将资料交给你。大家都是兄弟,真是你的活儿,我也不会对你藏私。”

凌云铠张了张嘴,沈炼说:“咱们底下人做事,不要坏了规矩。”

沈炼拍了拍凌云铠的肩膀,朝边上凌云铠带来的人说:“明时坊晚上没什么意思,多陪着你凌哥聊聊天。”他拍肩膀的力道不大,凌云铠却觉得仿佛被什么凶恶的东西缠上了似的,猛地激出层虚汗,咬着牙点头:“那沈哥去吧,我可在这儿等着您呢。”

“好说。”


东厂堂后有片湖,魏忠贤接管以后沿着湖岸翻修了不少会所,眼下这家风格十分清淡。侍女一水的丹凤眼鹅蛋脸,旗袍得体,会一手炉火纯青的功夫茶。

“这两年年纪上去了,见不得花哨,听不得吵,还要小陆习惯一下。”魏忠贤今夜请了锦衣卫两司上峰,特意点名让北司带上陆文昭。

“哪里哪里,是我我在这儿跟着涨见识才对。我们小辈整的那些花架子,都是虚的,细品了才知道,压根没劲儿。”魏忠贤根本没往这边看,陆文昭仍是站起来回话,连鞠躬都十二万分到位。

“小辈里像你这样知道礼节的不多了。”魏忠贤看丽人提鎏金铜壶,鹤嘴斜飞,空中划过一泓裹着白雾的茶水,稳稳落在瓷杯之中。

“是九千岁抬举了,”陆文昭接道,“想必您是知道了,东厂郭先生的事……我已经交给小凌办了。这孩子能力强,还有上进心,是好苗子。”

“你说云铠啊,”魏忠贤挥手,像是挥去开水的白雾,也像是对陆文昭的话不以为意,“那小子还要练练,小陆还要多操点心。哎,你坐下。”

“是、是。”陆文昭方才坐下。

“但郭真——”魏忠贤接着说,“是东厂出的不争气的东西,还是交给东厂来办吧。”

陆文昭一一应下来。

“我这里……倒是还有几件事,要找几个趁手的人去办。”魏忠贤嗅着金骏眉的香气,眯着眼睛看过来,“小陆,可别让我失望。”

“定然不让您失望!”陆文昭站起来。

“这第一件嘛……最近不太平,龙头挂心家里人,让给他弟弟多派个人帮衬。能力当然不必说,眼下这样子,还要稳,要忠心。”魏忠贤收回目光仔细喝茶。

“我办事,您放心。”陆文昭说。


tbc

1里拉过的郎竟然等来了官方发糖,震惊。

没有大纲,续命靠鸡血XD

希望大家也来萌萌看> <

评论(6)
热度(17)
©仲雪春山 | Powered by LOFTER